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本馆动态>详细内容

本馆动态

【领导干部谈“三严三实”】熊毅坚:心中有责,切实打造严实工作作风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15-07-10 11:32:28 浏览次数: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深刻阐明了领导干部修身做人、从政为官、谋事创业的核心要义。刘云山来广西调研时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使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强起来。只有加强党的基层建设,党员做到“三严三实”才能为全面推进学校综合改革依法治校和内涵建设。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履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上来,凝聚起全面推进学校“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艺术大学”建设的强大力量,对于图书馆来说就要做到心中有责,切实打造工作作风。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 熊毅坚
 

      做到心中有责,要认真完成工作任务。图书馆本身属于服务性岗位,从馆领导到普通馆员,都应具有强烈的服务意识,要有真正的为他人作嫁衣裳的精神。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是搞好图书馆工作的基础。只有清楚图书馆的服务宗旨是“育人为本,读者至上”,清楚图书馆馆员是为全院师生服务,才能做到心中有责。从而主动了解师生的需求,积极到二级学院调研,走到老师和学生当中,了解他们对图书馆的要求和希望,结合图书馆实际,提高服务质量。做到心中有责,少计较对个人得失,多考虑集体利益,从大局出发,为大局着想,才能切实打造良好的工作作风。做到心中有责,清楚图书馆建设在推荐学校建成“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艺术大学”中的作用,明白图书馆的责任,才能找准定位,脚踏实地工作。

       要打造严实的工作作风,只做到心中有责还远远不够。有心之外,还有有力,才能切实打造工作作风。为避免有心无力的情况发生,就要求领导必须学习现代化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手段,提高管理水平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先进的管理理念、管理方法的学习研究,并付诸于实践。要把所有的精力和心思用在图书馆事业上,把精力投入到抓落实中,以“耽误不起”的危机感和“懈怠不得”的紧迫感投入到图书馆的事业中去。要做到既懂专业,又懂业务,切实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效能。要用先进的管理理念及现代化的管理手段培训馆员。要努力创造条件,通过各种途径,加强对馆员的学习培训,培养更多的高水平馆员。提高馆员的整体素质,最终提高图书馆的服务水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