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本馆动态>详细内容

本馆动态

图书馆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在广西大学调研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16-01-06 15:53:03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桂党高工办[2016]5号文及广艺党宣[2016]3文要求,图书馆各位同志通过会议学习等途径对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在广西大学调研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和领悟,认为彭清华的讲话有内涵有深度,点明了大学建设的意义和地位,也为区内各高校的发展提供了可供参照的发展方向指引。

      他指出,我们必须靠特色引领,走差异化发展的路子,加大力度打造更多优势特色学科,才能在一些特色和优势学科上实现“世界先进、国内一流水平”,同时也提出“大学要善于多渠道利用资源”“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作为广西艺术学院图书馆,我们拥有大量的艺术资源可以统筹利用,只有在充分的信息加工基础上才能实现艺术品成果的高效利用和科研成果的有效转化。

      过去的一年里,图书馆积极构建特色资源数据库,广泛征集“名师名家”相关作品资料,同时加大电子资源采购力度,力求在资源检索和信息加工利用方面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今年,图书馆将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的理念,将彭清华同志构建特色大学的要求和广西艺术学院构建“国际知名、国内有影响力的综合性艺术大学”目标相结合,完善资源体系,内提素质,外升形象,将图书馆服务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