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本馆动态>详细内容

本馆动态

图书馆党建+读者服务系列活动:【真人图书馆】“我的科研故事”——教师科研分享秀如期举行

作者:张冉 来源: 图片:吴蔚、何韵 发布时间:2019-04-19 22:10:51 浏览次数: 【字体:

图书馆党建+读者服务系列活动之二:【真人图书馆】“我的科研故事”——教师科研分享秀于2019年4月18日晚7:30分,在南湖校区图书馆独秀书房如期举行。本次活动读者通过与嘉宾面对面的交流而获得直接的知识经验,增强了不同形式的阅读感受。这次分享活动,我们邀请了研究生处的戴丽霞教授为广大青年教师和学生读者分享她的科研故事,解答科研中遇到的疑惑。


71332ec393254f9baecd36b7d04db868.jpg


1024582bd0cb45e288dcda0c1b709d70.jpg


戴丽霞教授首先分享了她自己做科研的经历和体会,把十年来自己在科研项目选题、申报表的填写以及填报注意事项等方面的经验,详细地给大家作了介绍,同时还实例讲解了一些科研项目申报的实用小技巧,使到场的读者获益匪浅。


fff770ac1a0c45e7a5c7833e2e86a996.jpg


戴丽霞教授介绍她利用图书馆资源助力科研的情况。她说:平时除到图书馆借阅一些纸质的中外文图书和期刊外,她还经常使用到图书馆购买的电子图书和期刊资源,尤其是知网数据库和读秀知识库等这些检索类的电子资源,因为它们可以更便捷地帮助我们来查找最新的学术动态和最前沿的学术资讯。


在分享会上,图书馆的员帅老师热心为读者介绍图书馆现有馆藏资源概况,同时介绍了图书馆订购的知网等电子资源在科研论文撰写方面的使用小技巧


4895d864b37d4d51a0aa4996261a4eb0.jpg


ec9ca418dd714b45a5ed9d67346d822d.jpg


在自由提问环节,与会读者踊跃提问,戴教授对读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戴丽霞教授的科研分享秀在一片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邀请“真人图书”代表为大家分享他们的生活阅历和读书体验,希望读者在面对面的交流中收获不一样的阅读感悟。





审核:李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