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本馆动态>详细内容

本馆动态

我馆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西艺术学院教师公开出版图书展”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19-10-22 22:33:12 浏览次数: 【字体:

2150100cb4e648e3973d8b251320aae6.JPG 

2019年10月22日上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西艺术学院教师公开出版图书展”开展仪式在相思湖校区图书馆举行,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党委常委韦俊平副校长,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的领导、参展图书的教师代表和图书馆领导以及馆工作人员、师生读者代表参加了开幕仪式,仪式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莫小真主持。

73eda6561b5b45489147c777ede95d1f.jpg

蔡昌卓书记对此次图书展的举办給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图书馆举办这次图书展对学校来说是办了一件大好事,把教师们的图书著作收集起来并加以利用意义重大,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吸引更多的老师参与创作,并把代表自己研究成果的图书资料奉献出来,为师生读者提供更接近自己生活的阅读资料,同时也希望图书馆今后继续加强对学校教师图书的收藏与保护,充分发挥校本特色资源在我校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中的独特作用。

c9e1e7aa8e7e4bae88fc1c36f9b68e25.JPG

韦俊平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支持本次活动,踊跃参展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同时向本次图书展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韦副校长指出,学校图书馆作为教学和科研服务的学术机构、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本次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对新中国成立以来我校教师公开出版的图书进行集中展示,对于了解和研究我校办学的历史文化,凝炼学校精神,具有独特的文化学术价值。韦副校长希望通过这次图书展出,更加有效激发老师们的研究和创作热情,不断充实学校的教学科研创作成果,为更多广艺学子成长成才提供宝贵的精神食粮,增强学校的办学实力;同时希望图书馆在学校的特色资源建设和开发利用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67cecea547814ad58d4b3de5cfc1180b.jpg

丘俊杰馆长代表图书馆向莅临图书展的各位领导、嘉宾和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为此次图书展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学校领导、各教学单位、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广大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丘馆长指出,本次展出的图书既是教师个人辛勤研究的成果,亦是学校教学资源和学术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学校历史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希望老师们今后能够继续支持图书馆的特色资源建设,共同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作出新贡献。

9b12acdc36b74dc1823ed7492167ec70.JPG

教师作者代表,造型艺术学院的胡春涛博士也在开展仪式上发言,他说:广西艺术学院建校历史悠久,对我校教师公开出版的图书进行征集、收藏与展出有利于学校良好科研风气的形成,对提升学校的学术氛围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8e87f753898749d983bc03ec74db4310.jpg

79a7b7a6189c4c60965f26f1877637b8.jpg

为表达对教师作者在学校的教学科研以及图书资源建设中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在开幕仪式上,蔡昌卓书记、韦俊平副校长以及丘俊杰馆长向教师作者代表颁发了《广西艺术学院图书馆捐赠证书》。

最后,蔡书记宣布“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西艺术学院教师公开出版图书展”正式开幕。

本次书展将持续到2019年12月31日,展出后的图书将由我馆永久收藏,读者可随时到馆阅览。

fd66f33d28be48938d99c65adc329034.JPG

 


文字|张冉

图片|孙彦坤、凌振翔

编辑|张冉

审核|丘俊杰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