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本馆动态>详细内容

本馆动态

图书馆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认真筹划新学期开馆准备工作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0-03-19 20:09:44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6日,图书馆在南湖校区馆三楼多功能阅览区召开领导班子会议,积极谋划2020年工作并筹备新学期开馆准备工作。图书馆领导莫小真、丘俊杰、陈务健、李丽及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莫小真主持。

莫小真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2020年第一次党建工作例会精神,为图书馆今年党建工作理清思路并提出了总体要求,她指出,今年图书馆党总支将继续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领导班子的建设,凝聚领导班子的合力,强化理论学习,加强作风建设;二是加强宣传思想工作,进一步规范中心组学习,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高宣传工作水平;三是加强基层党支部质量提升,推动党支部创新党建工作特色、“创星争优”,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师生读者服务;四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图书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馆领导就新的一年如何加强党建工作进行了讨论和研究,大家一致认为,领导班子要团结一致,提高“四个意识”,做到守土有责,敢于担当,多沟通协调;进一步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紧紧围绕图书馆业务工作开展党建,发挥图书馆文献资源中心的作用,拓宽服务渠道,搭建服务平台,主动为师生读者提供服务,做出新的成绩和亮点。

会上,丘俊杰馆长就今年图书馆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特别是对如何做好疫情过后开馆的有关准备工作提出了思路方案,要求大家充分考虑开馆后读者进馆的身份核实和体温测量、归还图书的消毒上架、阅览座位的间隔距离、读者进馆的总量控制、预约进馆等等因素,认真做好工作预案,确保开馆工作顺利进行。

会上,丘馆长还就2020年推进图书馆的环境优化建设、空间布局调整、文献资源建设、读者服务创新和内设机构改革等工作提出了设想意见,并和大家一起讨论了具体实施方案,为保证今年重点工作的有效推进作好了充分的准备。

94c7a5f2b3e741208adae9f78a32cf83.Jpeg

会议现场(一)

cf651b4b160f46c4b674cb2390777012.Jpeg

会议现场(二)

 




文字 图片|饶玉群

编辑|张冉

审核|莫小真 丘俊杰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