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本馆动态>详细内容

本馆动态

来了来了,他们真的来了——记图书馆2020年新任助理培训会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0-11-23 11:46:18 浏览次数: 【字体:

伴随着亚热带28°C的“冬风”,图书馆迎来了百余位活力值up↑up↑up↑的助理小哥哥小姐姐,在接下来一年的时间里,他们将作为图书馆的“小帮手”为全校师生读者带来更加贴心、更加便捷的帮助。

为了欢迎他们的到来,11月17日中午在图书馆916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0年新聘助理见面会暨业务工作培训会。会上,在覃荣争、吴蔚、高霞等五位老师的带领下,助理小哥哥小姐姐们接受了一场大型的“岗前培训”,培训会由流通部主任覃荣争老师主持。

fd6d928737674cf68cb6724f84f20d34.Jpeg

会议开始,吴蔚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图书馆三个校区不同的书库分布、楼层功能、开放时间等基本概况,还详细介绍了图书分类法、文献检索法、图书的日常维护以及图书馆日常管理等工作内容。吴蔚老师说:“助理的每一项任务看起来普通但不可或缺,因为你们是维护图书馆正常运转的一颗螺丝钉,你们对工作的态度也能从侧面反映出对生活的态度,希望大家能认真对待工作,不负期望。”

8423b478b465487481291e3f670bfc25.Jpeg

随后高霞老师针对消防安全问题对助理们进行了培训,着重对安全用水用电提出了要求。高老师强调,消防安全无小事,时时处处需留心,图书馆保存的图书资料非常珍贵,是消防安全的重点部门,助理们平时要增强消防意识,在工作中发现有安全隐患要及时报告老师,及时处理,预防消防事故的发生。

1adeed170607463f9f7236a695a82854.Jpeg

会议最后,覃荣争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认为,提高助理团队的工作水平、业务能力和服务意识需从自身做起,作为图书馆助理,每一个岗位都要求我们掌握工作的基本技能,建立较强的服务意识,努力为读者们提供更全面更贴心的帮助。


会议结束后,五位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助理实地参观相思湖校区图书馆的各个书库,并讲解图书的整理要求以及在工作中的各项注意事项。助理小哥哥小姐姐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在新的岗位上认真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在实践中成长,努力做好“图书馆小帮手”的服务工作。

助理培训会虽然结束了,但是小助理们的岗位工作才刚刚开始,各位读者如果在图书馆遇到难题了,欢迎找我们挂着工作牌牌的助理们帮忙哦!




文字|杨丽梅,造型艺术学院18级软装艺术设计

编辑|张冉

审核|陈务健

图片由图书馆助理提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