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本馆动态>详细内容

本馆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图书馆举办电子资源校内培训讲座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1-04-25 10:02:1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4月22日下午,图书馆2021年“党建+阅读推广”及图书馆党总支“我为读者办实事”系列活动之电子资源校内培训讲座在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开讲。讲座邀请了中国知网资深讲师邓丽君为大家带来题为“如何利用知网写出一篇优秀的论文”的培训讲座,两百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图书馆综合技术部主任陈攀主持,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副书记侯桂程、图书馆副馆长李丽出席讲座。

e370087c298a4b239ca57ee2a7c32ae9.Jpeg

图书馆综合技术部主任陈攀主持讲座

0293d81de9a242d79b6665c6b2efa55e.Jpeg

讲座现场

邓丽君老师首先对中国知网做了全面的介绍,同时从论文的选题、资源的搜集、具体的写作等方面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讲解。针对中国画学院的专业特点,邓老师还作了个性化的实例解读,深入浅出的语言,大量的图片和案例,还有期间与同学们就相关知识和问题的互动,让聆听的师生们不仅收获了论文写作的相关知识,也提高了文献知识的获取能力,获益匪浅。

21dd732240b44bb98a5c270784a91c9c.Jpeg

知网培训师邓丽君现场答疑

本次培训讲座不仅是图书馆开展阅读推广,满足学校师生的电子资源需求,也是我馆党总支开展“我为读者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系列读者服务实践活动,拉近图书馆与广大师生读者的距离,了解他们的迫切需求,解决师生读者学习、研究中的实际困难,践行初心使命,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491b849498e446e1aa6f660c31349b97.Jpeg

图书馆李丽副馆长发言

dbffb014ec9e443d9518b5c897e09ccd.Jpeg

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侯桂程副书记发言

 




图文|韦安莲

编辑|张冉

审核|李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