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本馆动态>详细内容

本馆动态

图书馆举办2021年度学生助理培训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1-12-24 10:40:5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高图书馆学生助理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提高同学们参与图书馆实践锻炼的广度和深度,培养一支优秀的学生助理团队,图书馆于12月16日、12月20日组织召开2021年度学生助理培训交流会,交流会分别在南湖校区图书馆和相思湖校区图书馆举行,陈务健副馆长,覃荣争老师、欧尚瑶老师以及负责助理工作的各位老师与新老助理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bf47c17b4361474885958b48d4fb29c2.Jpeg

培训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上,图书馆陈务健副馆长首先发言,她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勉励到场的各位学生助理,希望同学们把助理工作当成校园生活的一次重要实践,借助图书馆这一平台,不断充实、完善自我,通过实践锻炼,提高执行力与思考力,为大学生活增添不一样的经验和体验。

接着,图书馆流通部的覃荣争老师和欧尚瑶老师分别进行专题培训,他们针对图书馆不同校区的楼层分布、馆藏特点、借阅规则等信息进行了详细介绍,讲解了图书分类法和排架规则等专业技能。两位老师均表示学生助理作为辅助图书馆工作的一支队伍,要主动了解图书馆的基本概况和管理要求,以身作则,承担起协助馆务工作的责任,努力锻炼沟通协调能力,做图书馆的小帮手。

fda8350bfa854403b9f434ae64103fcb.Jpeg

1bd5cceac4dc4c1e92289a8cc2e892e7.Jpeg

覃荣争老师和欧尚瑶老师分别进行专题培训

会上,分管助理培训工作的吴蔚老师、刘英老师和易俏老师分别就图书馆助理的岗位职责、考勤办法和工作流程等几方面做了具体说明并针对图书馆分类上架的方法和藏书布局等内容对助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实践工作,提升工作能力,经过培训交流后都能成为图书管理的小行家。

65f842daa86a47d38b0370186a99fb0b.Jpeg

b231d17215774bbcad2e053ee9575719.Jpeg

分管培训工作的老师对助理进行培训

会上,人文学院王星宇同学作为图书馆助理代表从自身的实际经历出发,对今年新进助理进行了演讲展示。

48a6d21efd0149aabbcf8917a23128e2.Jpeg

人文学院王星宇同学进行演讲展示

最后,会议对上一年度工作积极、表现优秀的助理予以表彰并颁发“优秀勤工助理”荣誉证书。助理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继续努力加油,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不辜负图书馆老师对自己的支持与认可。

b854c5027d094388b4a312116d604735.Jpeg

对工作积极、表现优秀的助理予以表彰

dc04932fe8414e0e8db93c46cea8c436.Jpeg

参加培训会的助理合影留念

此次培训交流会,是图书馆加强学生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助理个人素质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对图书上架、分类、典藏等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与了解,为今后的业务工作更为高效、有序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字|蒋芳(影视与传媒学院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

       司淑敏(设计学院 19级设计研究生)

图片|图书馆助理

编辑|张冉

审核|陈务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