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本馆动态>详细内容

本馆动态

​新学期新气象——图书馆以饱满精神迎接新学期开学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2-03-02 08:55:02 浏览次数: 【字体:

又是一年开学季,在当前疫情形势较为严峻的情况下,图书馆在新学期开学之际积极筹备各项工作,全体馆员按照学校要求按时返校到岗投入新学期准备工作中。

2月23日,图书馆领导班子深入图书书库进行实地考察,对消防、用电、设备设施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全体馆员对馆内相关场所进行了清洁、整理,做好新书上架和整序工作,摆放绿植营造良好环境。技术人员对计算机管理系统的软硬件设施与设备进行了检查、维护和调试,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9139897f9dc848debee5c03f14ae9815.Jpeg

全体馆员大会会议现场

24日上午,图书馆召开领导班子会议,积极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并筹备新学期开馆准备工作。下午,在相思湖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全体馆员大会。会上,党总支莫小真书记首先向全体馆员介绍了新任党总支副书记、馆长梁华同志,全体馆员对新任馆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梁华馆长对图书馆领导班子、全体馆员给予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随后,莫书记通报了2021年图书馆工作总结以及图书馆党总支2021年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情况,还就“党建”+阅读、“党建”+业务引领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布置。

梁华馆长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布置,就图书馆的环境改造、安防系统、电梯加装、学位论文数据库等工作进行了通报与布置,重点要求图书馆全体馆员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对标对表,主动服务学校博士点和学科建设、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等工作,争取更好的服务广大读者、服务学校发展。

 图书馆作为学校文化服务的重要场所和窗口单位,馆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新学期准备工作,由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暂时不能开馆,图书馆采取引导读者通过访问线上电子资源的方式阅读电子书籍,同时将读者的阅读需求与实际情况相结合,出台“点菜下单式”图书借阅新方式服务读者。全体馆员将充分利用闭馆的有限时间,对图书数据进行整合、录入,对馆内各书库进行倒架整架,以幽美的阅读环境,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广大师生读者的到来。


   


文字|唐丽媛

图片|张冉

编辑|张冉

审核|陈务健

终审|梁华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