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本馆动态>详细内容

本馆动态

图书馆分工会开展2022年女职工维权学习暨“三·八”妇女节活动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2-03-10 15:28:26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自治区总工会《关于开展2022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的通知》精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妇女工作等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有效提高妇女权益与维权意识,增强妇女同志间的凝聚力,2022年“三·八”妇女节,图书馆分工会组织女会员前往南宁市林景云故居及中国红军第七军第八军纪念广场,开展参观林景云故居、集体学习女职工权益和维权知识及江边健步走等活动。

e58025dfc03c49f397dbe963cc7245c2.Jpeg

工会女职工在林景云故居前

2022年3月8日下午,春风和煦,万物复苏,图书馆分工会妇女会员们来到位于邕江南岸的红色革命遗迹——林景云烈士故居,踏寻红色足迹,学习红色历史,详细了解了林景云烈士短暂而辉煌的一生。林景云烈士生命虽然短暂,但人生内涵是如此的丰盈,闪耀着一心为党为人民的革命荣光。参观结束,妇女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革命烈士为榜样,争取在日后的工作中努力作为,敢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e0b89833cba04699af740cfc1f9c6291.Jpeg

女工委员带领大家学习

71e6270faa874b83b040773cdc71a02d.Jpeg

江边漫步

3f76e1dfe53a49398f2c61bc5d865ab0.Jpeg

活动现场

烈士故居参观结束后,图书馆分工会女工委员还向大家讲解了女职工维权的目的和意义,带领大家学习了女性权益和维权相关法律法规,妇女会员们围坐一起,就学习的内容展开讨论,交流想法,加深学习印象。学习结束,迎着习习江风,女会员们开展了邕江边健步走活动。伴着欢声笑语,图书馆分工会的女会员们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迈着矫健的步伐,神采飞扬、昂首阔步地享受着健步走带来的幸福和快乐。

 



文字|谢茵

图片来源|图书馆

编辑|张冉

审核|李丽

终审|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