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本馆动态>详细内容

本馆动态

图书馆开展“五一”劳动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2-04-29 09:10:57 浏览次数: 【字体:

图书馆是安全防控的重要部门,根据学校《 关于开展“五一”劳动节前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图书馆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安全检查小组开展自查自纠工作。4月27日下午,相思湖馆在党总支莫小真书记、梁华馆长的带领下,南湖馆在陈务健副馆长、李丽副馆长的带领下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安全检查小组深入到图书馆各服务窗口、各楼层阅览室、书库、办公室、楼梯过道、安全门等区域,对消防设施、紧急通道、重要设备、网络端口、用电插头及接线板连接等进行细致检查,边走边查、边看边问,对重点区域、关键环节重点检查,不留死角。针对存在的隐患问题,能立即解决的马上落实整改,坚决消除安全隐患。需要学校其他部门解决的,则做好登记台账,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解决。

安全巡查是图书馆一项重要制度。图书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实行馆领导、部主任、岗位人员三级安全管理责任制,图书馆党政主要负责人为安全稳定第一责任人、副职领导分管安全稳定工作,各校区设置了安全员,严格落实安全措施。通过日常安全检查和小长假常规性检查,大力促进了全馆上下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的提高,确保图书馆财产安全和环境安全。

4a05332ae2ad435588660e3de25f7994.Jpeg

相思湖馆安全检查小组巡视检查

b2a1ebcc51be4d589999bd5d980b737e.Jpeg

南湖馆安全检查小组巡视检查

 




文字|唐丽媛

图片|夏梦莹 唐丽媛

编辑|张冉

审核|陈务健

审定|梁华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