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本馆动态>详细内容

本馆动态

图书馆召开师德警示教育暨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2-09-30 10:21:4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常态化开展师德教育的同时加强警示教育,9月27日下午,图书馆在相思湖馆917党员活动室召开师德警示教育暨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图书馆领导班子和全体馆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莫小真主持。

e239251e3062472a949c4a1079a2b2e9.Jpeg

会议现场

会上,副馆长陈务健首先传达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第二次师德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通报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结合具体案例,她要求馆员们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汲取教训、警钟长鸣,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随后,陈务健领学了《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她希望馆员们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围绕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不懈努力。

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馆长李丽领学2022年第4期“广艺清风·廉政金句”,通报“广艺清风·典型案例”。她结合案例分析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要求全体馆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在工作中提高廉政意识,严格遵守廉洁纪律。

会议组织全体馆员观看《习近平的教师情》视频宣传短片。莫小真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全体馆员要切实提高思想政治觉悟,认真遵守师德规范准则,强化纪律意识,严守纪律底线,杜绝师德失范行为,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持续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严格遵守执行国庆长假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求。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馆长梁华向全体馆员通报了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

b53eb16410f5425d95644cc1988e9611.Jpeg

观看《习近平的教师情》视频宣传短片

 



文字:唐丽媛

图片:吴蔚

审核:陈务健

审定: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