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图书馆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7次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19-10-18 15:35:41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6日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相思湖党员活动室召开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7次专题学习会,围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研讨会由莫小真书记主持,馆领导丘俊杰、陈务健、李丽以及总支委员参加了集中研讨会。

d72f28abda36484d9624692dc1c9a1c0.jpg

会上,莫小真书记、李丽副馆长分别就各自学习体会,围绕主题分别作中心发言。

李丽副馆长做了题为“提高认识,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中心发言。她认为形式主义的所作所为本质上是不作为、不负责、不担当的表现,任凭形式主义的滋生和存在,不仅贻误工作、劳民伤财,反而滋生干部作风飘浮虚报浮夸的不良风气,实质上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完全背道而驰,与党和人民的要求格格不入,对加强党的建设必然产生极其消极的负面影响,形式主义实质上是懒政怠政的外在表现,离间了党群干群关系,严重脱离了工作实际,在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立起了一堵思想意识上无形的隔离墙,必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抵制和清除。她结合图书馆工作就如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出了意见,认为图书馆发展过程中会遇到不少困难和难题,如果听之任之,漠视困难和问题,应付学校和读者,就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懒政怠政表现,就脱离了我们的读者群众,违背了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应更多地调研实际,深挖潜力,密切与学校各部门的联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放下身段,摆正位置,全心全意为读者做好服务工作。

ef12f678a1fa4c5e84fb6b9fccdbe529.jpg

莫小真书记领读了《 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论述摘编》中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的相关论述,着重谈了自己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实际工作中的表现及其实质和危害性的认识和理解,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感想体会,认为我们在工作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审视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质和危害性,在思想和利益根源上破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为领导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真正做到“三严三实”;三是理论学习联系实际,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的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在学习教育上下“真”功夫,坚持把“真”字贯穿学习教育始终,在学习教育上下真功夫,做到真学真懂,内化于心,把“实”字贯穿调查研究始终,做到扎实细致,求深求实,把“准”字贯穿检视始终,做到聚焦聚力,精准施策,把“效”字贯穿整改落实始终,做到有的放矢,力求实效。

347c138214f74603a33731f4894ad0d8.jpg

中心发言结束后,学习组成员结合图书馆的工作,围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题进行了学习交流分享。




文字 | 欧阳秋婕

图片 张冉

编辑 | 张冉

审核 | 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