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到南宁市东湖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19-12-25 16:31:3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利用党员专业优势服务社会, 12月20日下午,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到南宁市东湖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d71faaca0374461aa214fa57a072f771.jpg

活动分为党建工作交流和课堂教学两个部分。座谈会上,图书馆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与东湖学校的党员老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艺术教学和党建工作等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在互相交流和讨论中,增进了解,双方均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联系,充分发挥广西艺术学院图书馆的资源优势为东湖学校在艺术教育和党建工作方面提供援助,东湖学校加强与广西艺术学院在为大学生提供艺术实践平台方面密切联系,优势互补、交流互鉴,共促发展。南宁市东湖学校是一所刚创办4年的民办私立学校,现有800多名学生,师资力量相对薄弱,特别是具有艺术专业背景的师资比较匮乏。

bcb6a7658b8f4c1199971ad7f7fa7b4d.jpg

座谈会结束后,支部党员夏梦莹、余艳娜、谢茵等三位同志发挥专业特长分别给东湖学校的学生上了美术、音乐和英语课。

夏梦莹老师上的美术课,根据孩子年龄和心理特点,以一碗面为主题启发学生的创造性思维进行绘画。绘画材料丰富,除了传统教学中应用到的水彩笔、白纸外,还引入了刮画笔和刮画纸,不仅让学生接触到一笔一色,还能感受刮笔变出一笔多色的趣味性。在轻松活跃的课堂氛围中,提高孩子们的绘画兴趣和启迪孩子们创造性。

9c02e99da5ba4654824eae08103af8e5.jpg

余艳娜老师在音乐课上,教唱了一首关注孩子内心世界开发的歌曲《采草莓》,充分利用拍打肢体来演绎节奏的教唱方式,培养学生的感知反应能力、领悟能力、身体各部的协调能力,还训练了学生的记忆力、创造力以及交流沟通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艺术素养。

d5c4d3f0dec84daf87c4be21d8187c68.Jpeg

谢茵老师上的是一节英语拓展课,主要是介绍中西方的节日文化,让学生们了解西方圣诞节和中国春节中出现一些必要元素的英文表达,通过幻灯片中的生动图片和动画效果,图文并茂,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参与积极性。

692c9a450459499ab69217fe70888774.jpg

三位老师上课形式新颖多样,授课方式生动活泼,深受东湖学校师生的喜爱和赞赏。


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图书馆第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党员们的社会服务能力。通过这次活动,让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远意义,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力争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的共产党员。

c39d1deb18ab4f4b9e4cc5ba39b3c96e.Jpeg






文字 | 覃荣争

图片 | 吴蔚、韦予哲

编辑 | 张冉

审核 | 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