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防控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0-03-31 17:59:46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7日上午,图书馆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在南湖图书馆三楼多功能阅览区和相思湖图书馆9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要讲话精神,并布置新学年党支部党建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饶玉群、雷金星分别主持。

第一党支部书记饶玉群在会上传达了莫小真书记在新学期领导班子会上今年党总支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就如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推动支部创新党建特色、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出了意见,她提出,今年支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党内组织生活;立足岗位,带头垂范,主动服务读者,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将主题教育和岗位职责紧密结合,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工作质量。饶玉群表示,政治理论学习是基础,要不间断、不松懈,她要求党员们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印发<广西艺术学院2020年3-4月份党员学习指导性计划>》,结合时政,关注热点,运用“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具体实践。

会上支部党员丘俊杰馆长对过去一年图书馆在党建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也提出一些希望:党员同志要立足图书馆馆藏资源建设和读者服务两大中心工作,集思广益,探求解决之道,不断满足读者需求,真正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在岗位上发挥引领作用,全面带动图书馆工作取得新成效。李丽副馆长引用廉政典型案例与大家分享心得,她叮嘱大家为人处世要讲规矩,有底线,从严自律,管住自己,立足岗位做贡献。

65ee98a4ced14680a35ca400fda4bd26.Jpeg

第一党支部会议现场

第二党支部书记雷金星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广西艺术学院2020年3-4月份党员学习指导性计划的通知》,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和《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雷金星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具有极强的思想统领性、工作指导性、现实针对性,为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作为高校教师,面对疫情,要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健康向上的心态、理性科学的认知。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做好个人防护,不偏听偏信、不盲从跟风、不信谣传谣,坚定战胜疫情信心。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应对疫情,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响应“不停教、不停学”,尽己所能为老师生做好服务。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莫小真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以来开展的工作以及积极配合图书馆和学校的防控工作,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关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遵守学校的要求,严格执行学校部署安排,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莫小真书记对支部今年的党建工作提出几个方面的建议和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利用学习强国APP等方式抓好党员的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理论素养。二是要紧紧围绕图书馆中心工作,加强支部党建品牌建设,深入推进“创优争星”工作,不断提高支部和党员的影响力、感召力、凝聚力、战斗力。三是要持续抓好“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认真做好党建工作材料的整理归档。

会上,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覃荣争同志领学了广艺清风·典型案例和廉政金句。

ad43089997b2455cb42e63a87ddecf37.Jpeg

 第二党支部会议现场(一)

 




文字|饶玉群 雷金星

图片|何韵 张冉

编辑|张冉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