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党建+阅读推广”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0-05-01 10:05:3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更好地提升阅读推广质量,并培养党员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图书馆第一、第二党支部于4月30日上午分别在南湖图书馆三楼多功能阅览区、相思湖校区图书馆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建+阅读推广”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日活动。活动分别由支部书记饶玉群、雷金星主持。  

活动过程中,第一党支部书记饶玉群简要回顾了去年党建+读者服务月系列活动情况,总结支部党员在去年活动中取得的成绩,要求大家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培养阅读习惯,爱上阅读,善于阅读。同时,集思广益,主动作为,结合今年图书馆开展的《乐享阅读——“党建+阅读推广”系列线上活动》的方案内容,认真思考怎样更好地融入到此次活动中,助力阅读推广,服务师生读者。李丽副馆长详细介绍了今年“党建+阅读推广”系列活动的内容,对每个活动的主题、时间段、活动流程及每个活动的特点进行解读。她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图书馆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主要以线上组织、线上参与的方式和读者见面,希望每位党员都能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自身资源,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大力宣传,把广大师生读者吸引到活动中。同时,也要热心参与比赛,通过参与比赛,既能加深对图书馆资源的了解,又能加强与读者的互动,抓住这次为读者服务的机会,扩大馆藏资源的推广,提升资源利用率。

5db2a63e09244d80bd11dd2daa6bd615.Jpeg

第一党支部活动现场


第二党支部的活动首先由支部党员、阅读推广活动的策划者张冉同志介绍今年我馆开展的《乐享阅读——党建+阅读推广》活动,她向大家一一介绍了今年我馆开展的阅读推广的7大项活动的具体内容,因为疫情原因主要在线上进行,活动形式包括设计比赛、线上观展、竞赛答题、图书荐购等,希望读者开启别样阅读体验,乐享阅读。

党总支书记莫小真在活动中指出,图书馆党总支将“党建+”与开展阅读推广活动相结合,旨在提高党员同志引领模范的带头作用,培养自己爱读书、好读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与此同时作为图书馆的党员要勇于担当,做阅读推广活动的排头兵,积极推广阅读活动。全体党员要善于品读经典并学以致用,从自身做起把阅读当成一种日常生活习惯,提高自身涵养,为努力创建学习型支部提供强有力的知识储备。莫书记还与全体党员分享了“学习强国”平台的意义,“学习强国”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家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提高自身综合素养。

此次党日活动,推动了党员们自觉培养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并积极投身于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将有助于营造书香校园氛围和校园文明的创建。

a674fd935f1b4d999ddd1d4e3ded85ef.Jpeg

第二党支部活动现场





文字|饶玉群

图片|何韵 孙彦坤

编辑|张冉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