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图书馆党总支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0-10-07 09:37:23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30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相思湖图书馆9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四次学习会。图书馆领导、党总支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了学习会。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党总支书记莫小真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d0d29426329540bfacdb5e5f4e0bbb4f.Jpeg

莫小真书记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莫小真书记在会上领学《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并分享学习体会。她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1月召开的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从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为我们党统揽“四个伟大”、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了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的有力动员,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中央印发的《意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莫书记结合图书馆党建工作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详细解读了《意见》九个方面的内容和举措。

莫书记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意见》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今后工作中做到: 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贯彻落实《意见》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精髓、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深刻认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三是领会《意见》精神,继续加强常态化学习,克服松懈思想,保持务实求实的作风,将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制度机制,转化为管理效能,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取得新成效。

90377217a61045bdbcff6fba9536fb19.Jpeg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意见》的认识体会。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广艺清风》2020年第五期的“廉政金句”和“廉政案例”,增强廉洁从政的自觉性,时刻懂得自重、自省、自警,做到严于律己,防微杜渐,积极进取,自我完善。





文字|饶玉群

图片|陆洁

编辑|张冉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