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为教育,支部共建促发展——图书馆第一党支部与影视与传媒学院戏剧影视文学系、表演系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0-11-14 10:50: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实现基层党支部优势互补,构建资源共享、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11月10日下午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与影视与传媒学院戏剧影视文学系、表演系学生党支部在南湖独秀书房联合开展“不忘初心为教育,支部共建促发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共建双方党员及影传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聂玫、图书馆副馆长李丽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图书馆第一党支部书记饶玉群主持。

2e1515ba95a44cf088d9c5c946e84ee6.Jpeg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书记饶玉群主持活动

活动开展过程中,影视与传媒学院戏剧影视文学表演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边帅介绍了本支部基本情况,该支部依托专业方向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开展了“党建+”一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她表示此次与图书馆第一党支部的共建活动,双方将发挥专业特长,实现优势互补。

938ffeb02cd747718c5ff4e127553c5a.Jpeg

影视与传媒学院戏剧影视文学系、表演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边帅介绍情况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书记饶玉群介绍了图书馆馆藏资源建设及读者服务情况,并着重对影视与传媒专业方向的文献作了介绍,她希望通过支部共建搭建合作促进发展的良好平台,推进馆员与学生读者的联系与沟通,引导同学们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提升学习质量,拓展研究渠道,对阅读和科研产生源源不断的动力。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聂玫在讲话中对本次两个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表示肯定和支持,聂副书记指出:党支部共建是新形势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有效途径,通过结对共建,在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过程中,锻炼才干、增强意识、提高党性,双方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对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4e9f4083db324930a343482756915da7.Jpeg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聂玫讲话

图书馆李丽副馆长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构建一个有利于师生读者与图书馆员互动的平台,双方在共建过程中取长补短,发挥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实现资源互补,做到资源共享,以党建促进业务和专业学习,实现合作共赢。      

28be904d33c64a79895ef5628203c72f.Jpeg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党员、图书馆副馆长李丽讲话

活动中,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党员、流通部副主任唐秀玲介绍了馆藏纸质资源及分布情况,讲解纸质文献检索和借阅事项;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党员、技术部主任陈攀介绍了电子资源的情况,并演示了电子资源搜索的具体流程,以及如何使用电子资源,勉励大家充分利用图书电子资源,进一步提高阅读兴趣和科研能力,在学习和研究中获得启发和进步。

共建双方开展了互动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图书馆为读者提供了实用的文献检索途径,弥补了大家在学习和科研中的空缺。

d7e49f0ea5564c13bde807e97c914d06.Jpeg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党员、流通部副主任唐秀玲介绍纸质资源

680cd7114acd4ec896a9bbedbb1a4ce5.Jpeg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党员、综合技术部主任陈攀讲解文献检索

此次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为图书馆与教学单位搭建起互促共进的桥梁,双方党员在党建引领业务工作与教育教学、科研之间找到了较好的契合点,创新了党支部党建工作,进一步激发师生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对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和特色化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d95934ba90bc40ceabdf32c229f8adc9.Jpeg

活动现场




文字|唐丽媛

图片|王一诺

编辑|张冉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