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图书馆召开全体馆员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0-11-19 10:30: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17日下午,我馆组织全体馆员在相思湖图书馆9楼会议室召开全体馆员大会,集中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体馆领导和馆员参加了学习会,党总支莫小真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8530e75f508e4e288a750a5e1211971b.Jpeg

 

会上,莫小真书记结合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要求,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对公报精神进行详细解读和宣讲。她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并结合国情和图书馆的情况,分析了“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进一步彰显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同时也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带领大家一起学习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全面解读五中全会公报精神。

9004b032f1f04b06984dece6e4244cab.Jpeg

莫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出蓝图、规划了路径,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战略部署,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今后图书馆将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支部学习会、报告会等各种形式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希望全体馆员做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二是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下功夫,认真领会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三是在贯彻落实、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聚焦全会新理念新观点新思想,增强图书馆服务育人功能,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会上,丘俊杰馆长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图书馆十四五规划工作目标,就图书馆业务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对近期图书馆相关工作的落实和正在实施的任务进行部署并提出相关要求。丘馆长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党的各项事业的中长期发展描绘了蓝图,对教育和文化事业发展明确了目标,把准了方向。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理解其核心要义,以科学理论指导实践工作,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发展,为加快推进图书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夯实理论基础。

62c7e22fa57c4d96b0ba1e02e55cb3bc.Jpeg

884c27816fa0423ba3dd7b83c3da1421.Jpeg

通过此次集中专题学习,馆员们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极端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本职岗位工作结合起来,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自觉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以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为学校的发展注入活力。




文字|饶玉群

图片|张冉

编辑|张冉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