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0-12-09 18:00:46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8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在相思湖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馆领导和党员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总支莫小真书记主持。

6478408fae684593b673f209ad8a772b.Jpeg

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丘俊杰馆长和莫小真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和发展前景,分别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图书馆“十四五”规划的高质量编制》、《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图书馆新发展提供根本保证》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次思想深刻、意义深远的党课。

7e4be3d367f14bf9a863ca478fdf2768.Jpeg

丘俊杰馆长上党课

丘俊杰馆长从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性、我馆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主要思路、党员干部怎样在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中发挥积极作用三个方面,条分缕析地道出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高校图书馆工作的现实指导意义。丘馆长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描绘了中国未来五年以及十五年的发展蓝图,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须深刻认识和正确把握。为此,我馆必须坚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科学指引,从以下几方面着手,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一是推进馆舍基础设施工程;二是推动智慧图书馆建设;三是做好文献资源保障体系建设;四是加强读者服务建设;五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六是扎实推进图书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丘俊杰馆长指出,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中发挥积极作用,做到:一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二要切实增强图书馆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三要充分发扬图书馆的主人翁精神;四要积极投身到图书馆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设中。

e765ab3c4c0740ba91a0209c5096a41f.Jpeg

莫小真书记上党课

莫小真书记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结合自己对图书馆党建工作的思考,从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与大家进行学习分享:一是深入认识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及其丰富内涵;二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坚持新发展理念,提升能力,谋求图书馆新发展。莫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出蓝图、规划了路径,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战略部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我们要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并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五条原则,其中,第一位的就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就要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莫书记强调,作为图书馆的一名共产党员,要深入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新发展理念,改革创新,提升干事创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谋求图书馆新发展,自觉做到:一是提高政治能力,牢记初心使命;二是提高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三是提高专业能力,为图书馆新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开展了赠书活动,莫小真书记、丘俊杰馆长给每位党员赠送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

eb11222ae1ce4c3f99461dc6887f05c3.Jpeg


3520ebdbb3f94dcc989fc045b5f58228.Jpeg


开展赠书活动





文字|饶玉群

图片|陆洁

编辑|张冉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