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韦春灵为图书馆教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0-12-25 11:18:57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2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韦春灵在相思湖人文楼4210为图书馆、人文学院教职工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我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馆员参加了本次宣讲报告会。

309fd4b479514ee9bca7a6ededb2b2ef.Jpeg

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韦春灵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韦春灵总会计师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篇章》为题,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宣讲。

817e50321d5443878164f6e5ac8d8f9b.Jpeg

宣讲会现场(一)

韦春灵总会计师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深刻认识到进入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征程的大跨越,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创造的有力条件,明确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五个重要特征,积极应对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同时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和坚持系统观念的原则,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24f7dc55f28a4e469382df3f2cbb6425.Jpeg

宣讲会现场(二)

       宣讲中,韦春灵总会计师结合学校“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和“十四五”时期学校拟完成的发展规划进行了阐述,并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困境和挑战,对如何应对新挑战、创造新机遇、解决广大师生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进行积极探索。她强调,作为广西艺术学院教职工,应积极深入贯彻全会精神,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理念,整合优化办学资源,提升艺术教育水平和培养优质艺术人才,推动实现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艺术大学”的发展目标,推动幸福广艺、壮美广西建设和实现文化强国、教育强国的远景目标。

韦春灵总会计师的宣讲报告,使馆员们进一步准确地领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义,有助于全体馆员将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加强文献资源建设和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师生读者的文献资源需求。




文字|岑炅莲

图片|李满

编辑|张冉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