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召开2020年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1-03-18 16:32:46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广艺党发〔2020〕114号《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要求,3月16日上午,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在南湖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丘俊杰馆长、李丽副馆长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饶玉群主持。

第一党支部高度重视开好组织生活会,会前召开支委会认真商讨会议事项,并学习了《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这么召开更好》。按照文件要求,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集中学习、进行交流研讨。支委间、支委与党员,党员与党员间开展了广泛的谈心谈话,在谈心谈话过程中注重征集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全面了解、深入查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支委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支部书记饶玉群首先代表支委报告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结合《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相关要求及在巡视整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重点从抓支部建设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计划四个块面作了汇报,工作报告侧重指出了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学习不到位、工作创新意识缺乏、推进工作载体有差距、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仍有短板等突出问题,并对造成问题的思想根源做了深入剖析,找准出症结,提出改进措施并明确下一年工作方向。党员分别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密切结合履行岗位职责过程中存在的差距,深入检讨,自我剖析。随后,党员同志间本着“治病救人”的原则,进行了相互批评,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激烈氛围中帮助同志挖掘问题根源 。

6f9d10b72b144bd38c185d0061c9b8d5.Jpeg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现场(一)

a79c1c2a80df4f89a003fc68d3a3efb8.Jpeg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现场(二)

最后,丘俊杰馆长点评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丘馆长认为,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工作到位,支部和个人检视紧扣主题、真找问题、找真问题,本着互帮互助,不断进步开展批评。他指出:今后支委要充分认识支部在党的建设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要深刻认识“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内涵,切实在工作实际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希望党员同志们会后梳理反思查摆出的问题,明确改进措施和方向,整改落实到位。    

会上,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通过发放民主评议表对全体党员进行评议,并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文字|饶玉群

图片|唐丽媛 陈攀

编辑|张冉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