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1-03-18 16:57:16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3月16日上午在相思湖校区图书馆党员活动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冉主持,党总支书记莫小真、副馆长陈务健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4704b55c928646708b151d063fbb30ec.Jpeg

会议现场(一)

会前,支部委员积极征求党员同志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召开支委会进行研究讨论,同时在支部党员之间进行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沟通思想,对照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提出初步整改措施,为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冉首先代表支委做了2020年度支部工作报告,对支部在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地总结回顾,并对存在的问题深刻地反思和检视剖析,认为支部在理论学习、创新意识、党建与业务的统筹等方面仍然存在不足,并针对不足和差距查找根源,提出下一步将要整改的措施。

接着,支部书记带头,支委和其他党员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逐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从思想、政治、作风、工作能力、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切合自身实际,不讲空话套话,直面问题,敢于揭短亮丑。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政策,对支部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适当的“红脸出汗”,切实达到了交流思想、交流感情、促进团结的目的。

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冉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她认为,党员们都能够严肃认真地对待此次会议,并在会前做足准备,大家本着交流思想、共同进步的目的,通过自我审视、自我调整、自我教育的方式达到了“批评-团结-批评”的预期目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希望大家将整改落到实处,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党性修养,提高干事效率,将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保持一股劲,今年再创佳绩。

7a1faa5050134424a791c8af6a10d35f.Jpeg

会议现场(二)

最后,党总支书记莫小真对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评议,她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給予高度肯定,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程序规范,会前支委准备工作做得认真充分,会上每位党员严肃认真,都能对自身思想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剖析,不避重就轻,不隔靴搔痒,并能毫无顾虑地对其他党员同志展开大胆的批评。整个会议会风严肃、氛围和谐、效果明确,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最后,莫书记对党支部工作和党员同志提出了以下希望:第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第二,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支部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以党建引领,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第三,每位党员要利用好“学习强国”“八桂先锋”等学习平台,加强党史国史的学习,尤其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更应该一步一个脚印,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务实,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起点,针对会上提出的批评和建议深入查摆问题根源,明确改进措施和方向,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文字|张冉

图片|吴蔚

编辑|张冉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