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建工作例会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1-04-01 15:16:06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31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在相思湖馆9楼党员活动室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建工作例会,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以及第一次党建工作例会有关要求,研究部置2021年图书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党建重点工作。党总支书记莫小真、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莫小真主持。

1fbf7a567b6447afaebe5d68d63c185c.Jpeg

会议现场(一)

莫小真书记在会上首先传达了近期学校召开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干部作风建设大会以及党建工作例会精神,领学《中共广西艺术学院委员会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并结合学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按照学校党委统一要求落实布置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

莫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形势下党中央抓党建工作的鲜明主题和显著特色,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今年是庆祝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围绕学校党建工作要点,精心谋划图书馆党建工作任务,在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改进意识形态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及馆员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加把劲,特别是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做实事、开新局,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切实“为师生读者办实事”,不断提高认识,改进作风,取得实效,促进发展。

就如何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莫书记在会上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明确目标要求,合理安排进度,做到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做到求真务实、学以致用;二是学习方式要科学,引导党员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注重采取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方式;三是充分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共建等载体,与图书馆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突出图书馆的特色;四是聚焦解决师生读者操心事烦心事,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78c6a83efd0042039e65f9af9e342995.Jpeg

会议现场(二)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有效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了认真讨论,在提升电子数据库高效利用、图书馆公共区域便民服务、为学生读者开展“导读”服务等方面挖掘问题,集思广益,研究对策。

会议共同学习了《广艺清风》2021年第一期的典型案例和廉政金句,警醒大家不断修炼政治品行,保持优良作风,对党忠诚,矢志不渝,以坚强的政治定力和严实的工作作风开好新局。

 




文字|饶玉群

图片|孙彦坤

编辑|张冉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