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图书馆顺利完成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1-04-09 17:52: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全面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进一步压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4月9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在相思湖图书馆九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馆领导莫小真、丘俊杰、陈务健和李丽以及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莫小真书记主持。

95f98d1156e94729acc4d37b0aa8d3c2.Jpeg

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现场(一)

为确保会议开出成效,会前党总支做了精心准备,按照组织部的布置要求,重点结合党支部“创优争星”、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三年行动计划、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提升行动的内容,制定了考核指标体系和评分标准。各支部书记按照述职要求,结合一年来抓党建工作实际,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收集群众意见基础上查摆问题,分析研究并认真撰写述职报告。

761eec234d174655a6c874733bc9856a.Jpeg

会议现场(二)

会上,第一党支部书记饶玉群和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冉,分别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和图书馆党总支党建工作任务情况,以及个人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履行抓党建职责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从议事决策制度落实、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展开论述,并侧重分析了在理论学习、工作创新、推进工作载体标准化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对2021年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规划,理清下一步工作思路。

820767305cd049cc9e0f096d0c0e3951.Jpeg

第一党支部书记饶玉群做支部党建工作述职

d7fb1c2b554346b087f794f0395c77c5.Jpeg

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冉做支部党建工作汇报

各支部书记述职结束后,莫小真书记对述职情况做了点评并总结,她首先肯定了各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工作成效:“三会一课”逐步规范、主题党日活动方式内容不断丰富,支部与教学单位开展共建取得初步成效等等,同时指出了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结合今后支部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莫小真书记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不断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二要持续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补齐短板,创优争先,凝心聚力提升党建水平;三是要加强支委的自身建设,提高政治意识和党务工作能力水平,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真正成为党支部的标杆,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四是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扎扎实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建党100周年庆祝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ce0115a531dd457c998ced0838e77948.Jpeg

会议现场(三)

会上,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打分评议,顺利完成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文字|饶玉群

图片|韦予哲

编辑|张冉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