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1-04-12 15:50:23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8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相思湖图书馆9楼党员活动室召开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两个专题内容。图书馆全体领导和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了学习会,党总支莫小真书记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

7e0c78da9ceb40388efd9c704dafbabd.Jpeg

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现场

会上,莫小真书记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讲话精神的个人体会。莫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全党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提供了科学指引。

744788f23dfb48b196a6db19a38a6754.Jpeg

莫小真书记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

莫书记紧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突出重点”、“党史学习教育如何确保实效”三个关键问题,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收到实效首先必须深入认识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一是学习历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二是重视历史、学习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多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智慧;三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莫书记着重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如何确保实效这个问题,认为图书馆应做好以下几点:一要着眼工作实际,做到“四个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巡视整改、建党百年工作、学院事业发展相结合,以学促干、以改促进;二要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师生,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要把握好图书馆工作岗位性质,推动活动载体灵活运用,统筹党史学习教育和办实事、办好事相结合,提升图书馆业务工作质量;四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党员主动性积极性,发扬“三牛”精神,创新实干,担当作为,凝心聚力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丘俊杰馆长谈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党中央作出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意义十分重大。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自己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立足岗位,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为促进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陈务健、李丽两位副馆长结合分管工作,分别表示要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化党员意识,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做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实际工作,以读者需求为导向,优化借阅环境,进一步做好资源导读、资源推荐等实事,切实解决读者在利用图书馆资源过程中遇到的烦心事、糟心事。

a9877f82348c4cb79649b2430ede10a6.Jpeg

会议现场

最后,莫小真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必须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突出学习重点,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充分利用好馆藏红色文献资源,追求方式方法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走深走实,确保图书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文字|饶玉群

图片|韦予哲

编辑|张冉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