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汇聚时代精神 坚守为民初心”——图书馆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5》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1-04-29 10:43:4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4月26日下午,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南湖图书馆三楼会议室观看了聚焦伟大抗疫精神的专题节目——《榜样5》,图书馆丘俊杰馆长、李丽副馆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集中学习。

《榜样5》集中展示了我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通过对榜样人物先进事迹的再现,彰显了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人民军医张西京、社区工作者杜云、顺丰志愿者汪勇等先进人物形象和感人事迹深深印在了每位党员心中,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的时代精神和树立的光辉形象让全体党员备受触动、深受启发。

b3a3c94764784cd7acb1c57cc13ecf08.Jpeg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观看《榜样5》现场(一)

观看结束后,党员们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带头学习和弘扬新时代的榜样精神,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对标榜样,拷问初心。不断汲取榜样的精神风貌和力量,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不足,立足岗位尽职履职,为图书馆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同时,要学习和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汲取榜样的力量,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实践中保持善作善成的韧劲,敢于创新、甘于奋斗,为推动迈向中华民族伟大新征程汇聚力量。

80c75b250cd144ca82483968f692a061.Jpeg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观看《榜样5》现场(二)

观看结束后,支部书记饶玉群希望党员们保持学习劲头,通过个人自学、党小组学习、线上线下相结合学习等方式继续自行收看《身边的榜样》系列纪录片,结合身边先进典型、红色资源、党性教育基地等,营造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的学习氛围,持续巩固学习成果,不断汲取榜样力量,提升自身政治品格,齐心合力共同推动图书馆业务工作高质量提升。





文字|员帅

图片|员帅 唐秀玲

编辑|张冉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