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传承榜样力量,铭记初心使命”——图书馆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5》和《身边的榜样》专题节目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1-04-29 11:10: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党员学习教育,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4月28日下午,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在相思湖校区图书馆党员活动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中观看《榜样5》和《身边的榜样》专题节目。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冉主持会议。

ab08dbce064d4695b3d6d6b480c3b57a.Jpeg

《榜样5》集中展示了我国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展现了张西京、张宏、杜云等优秀共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事迹,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身边的榜样》聚焦“铁人王进喜”、“栽树英雄马永顺”、“中国首位女空降兵马旭”、“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刘永坦”、“中国首席枪弹痕迹鉴定专家崔道植”等先进模范典型,展示了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刻苦钻研、攻坚克难,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非凡业绩的优秀品质和务实的工作作风。

81985c9fec864136983dd44e84d65275.Jpeg

观影结束后,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冉表示:两个专题节目都深刻展示了新时代优秀共产党人的感人事迹,诠释了“初心与使命”的真正含义,希望全体党员同志今后要把榜样精神融入到图书馆工作实践中,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砥砺奋进,用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强本领,为图书馆的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汲取榜样力量,把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融入到图书馆事业发展和服务育人的工作中去,在平凡的岗位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进程,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字|岑炅莲

图片|吴蔚

编辑|张冉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