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俊平为图书馆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1-05-11 11:00: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体馆员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4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俊平在相思湖校区人文楼4101学术报告厅为图书馆、造型艺术学院等分管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图书馆全体领导与馆员一起参加学习。

2bb652903d4d4db3a69cc38874cab5e3.Jpeg

韦俊平副校长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韦俊平副校长以“将学习党史作为从艺必修课”为宣讲主题,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贡献、学党史、强党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及学党史,真践行的框架下,总览中国共产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不懈奋斗的历史;回顾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中华民族在共产党建设新的历史时期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拼搏进取的精神和干劲开创的新的征程。

236f4f1c56b1422094c4a2a5e0b2254a.Jpeg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现场(一)

韦俊平副校长在宣讲中表示:学习党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表现。我们要切实把党史作为必修课,深刻学习领悟党史,永葆奋斗精神、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守初心担使命,保持昂扬斗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矢志不渝地奋斗。结合艺术学院工作实际,他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一是,党史学习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深化”的动员令,是继往开来坚定信念“再出发”的路线图,是激发斗志、激励士气“再鼓劲”的冲锋号;二是时代赋予高校师生的“新使命”,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奠基石”,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金钥匙”;三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的指导地位,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必然要求。就如何学好党史,韦俊平副校长着重提到“要抓落实、真践行”,具体来说,就是做到“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出党史教育专题艺术实践活动等多种方式,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用艺术作品成风化人、用艺术唤醒初心、用文艺践行使命。”他将艺术创作与党史学习紧密结合,深度融合,悟出心得,并躬行践履,也希望大家切实把党史学习和自身业务相结合,统筹推进,不断突破,在业务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30195c46da684281ab66f7289307714b.Jpeg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现场(二)

最后,韦俊平副校长指出了学习党史的具体实践。一是开展宣讲活动;二是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三是讲好专题党课;四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育教学;五是开展“艺术+红色主旋律”党史学习教育;六是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七是开展“学史力行”志愿服务;八是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大格局。

4fb3933b21df4606b5d8d3617397e8c3.Jpeg

韦俊平副校长与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合影留念

通过听取本次宣讲会,馆员们对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为民情怀、学出使命担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并坚决把学党史转化为具体实践,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成效,为图书馆“十四五”规划打基础,起好步。





文字|饶玉群

图片|雷萍 造型艺术学院记者团

编辑|张冉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