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图书馆党总支莫小真书记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1-06-04 16:44:45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讴歌党的辉煌成就,教育引导全体馆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6月1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在相思湖图书馆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由党总支莫小真书记主讲,图书馆全体领导和馆员到场聆听学习。

55a105fa0cb446b282423ff3331ae046.Jpeg

莫小真书记为全体馆员作宣讲

莫小真书记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题,从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和学史力行四方面展开宣讲,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紧扣“要从学习党史中提高理论水平”、“要从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要从学习党史中增强党性修养”和“要从党史学习中改造客观世界”等核心论点进行深入论述。莫书记强调: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熟悉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史”,探寻中国社会百年变迁的“理”,把握我们党立党救国、治党兴国、强党强国的“道”。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不断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一百年,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一百年,是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一百年。党的历史是一部教科书,我们要从党史学习中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弘扬优良传统。党的历史是一座宝库,只要我们认真学,就能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断汲取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更加坚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162a37914af94ef785c5d4bac39d3a7f.Jpeg

宣讲会现场(一)

莫书记还联系工作实际,结合近期图书馆开展的“党建+阅读推广”活动,通报了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情况。莫书记指出:大家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做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生动实践,转化为推动发展、提升质量的实际成果,奋力开创图书馆各项事业新局面。

c161a4022ac14de7888fbd6e8cda63fe.Jpeg

宣讲会现场(二)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全体馆员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提高了全体馆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会后,全体馆员特别是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奋斗创新的干劲和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党史教育作为一门必修课,不忘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全心全意服务读者,戮力同心推进图书馆事业发展。




文字|饶玉群

图片|张冉

编辑|张冉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