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三次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1-06-18 16:54:39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7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在相思湖馆9楼党员活动室召开2021年第三次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深入学习。图书馆领导班子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副馆长李丽、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冉依次进行重点发言,党总支莫小真书记主持学习会。

32d2dc533e854de8b54a07445308b209.Jpeg

会上,李丽副馆长结合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交流了学习体会,她表示,自己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成长,对这段历史有深刻的感触: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的解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提炼克敌制胜的法宝,更好地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她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谈到,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精神血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图书馆工作岗位,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精心谋划发展,踏实推进工作,把图书馆建设成师生首选的精神家园。

25f9ea60557d4c89a43f32ff92db7370.Jpeg

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冉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迈出图书馆建设的新步伐》为题,从“历史性”“深层次”和“根本性”三个关键词解读了为什么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是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的重要时期,以及如何看待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张冉结合我国图书馆事业发展的现实,认为图书馆是一个国家、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进入新时代,随着数字阅读的迅速发展,读者阅读方式发生深刻变化,图书馆阅读服务面临重大转型。在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战略下,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支撑的智慧图书馆研究和实践背景下,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和传播渠道增强图书馆阅读服务职能,为读者提供全方位阅读新体验,奋力推进新时代图书馆阅读推广创新发展,既是图书馆践行不断提供精神食粮,也是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必须答好的时代课题。

ba43ee9bb56942d18c229a1c5cc0b98b.Jpeg

莫小真书记、丘俊杰馆长、第一党支部书记饶玉群分别结合实际进行交流发言,畅谈了各自作为改革开放、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党带领人民取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辉煌成就的见证者、亲历者、参与者和受益者的深切感受,并表示要从学习“四史”中吸取养分和力量, 增强信仰信念信心,为推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努力。

93e26a1d89bd4f10aaaf6f7574e50c34.Jpeg

最后,莫小真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提出要求:一是要原汁原味读原著,将《中国共产党简史》作为每位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党员的必学书目,坚持不懈学深悟透;二是要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内容,引导和教育每位党员在学党史中启迪心智、获取定力;三是要知行合一,学史力行,把学党史与观照现实结合起来,抓紧抓实“为群众办实事”。





文字|饶玉群

图片|谢茵

编辑|张冉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