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1-06-18 17:05:5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6月18日上午,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于相思湖校区图书馆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两个专题: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以及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并观看“十场名家云直播”之《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时期的精神谱系》党课。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冉主持,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参加了学习会。

8c7ea499e9fe4f76be35ea795f6eef42.Jpeg

专题学习会现场

会前,党员们认真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关于这两个专题的段落篇章,会上首先由支部党员岑炅莲领学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她从这一时期的历史背景、政治变革入手,简要介绍了我党是如何跨越一个个困难,进行自我革命,从而走向成熟的。她着重对《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一文交流了学习体会,她说:从1956年社会主义制度建立到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之间二十多年的历史中,我党确立了社会主义的根本和基本制度,建立了独立且完整的经济体系和工业体系,提出了社会主义社会分为两个发展阶段,提出了四个现代化的目标,创造了有利于社会主义建设的和平国际环境,这一系列举措都证实了我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辛探索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也是我党积累的丰富又宝贵的精神财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伟大最深刻的变革,社会进步翻天覆地,中华民族扬眉吐气。

9fac5f08e3fc4f5c84cc9b137e55bd3f.Jpeg

支部书记张冉就《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第七、八、九三章的学习内容与在座党员一起学习了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并结合表现同时期历史的艺术作品进行解读,例如《夏夜》是表现恢复高考后年轻人对新知的渴望;《生死印》是表现凤阳小岗村村民开创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画面;《小平您好》则刻画了时代的伟人以及全社会的激情澎湃。此外还有表现港澳回归、抗洪抢险、女排夺冠等等极具历史丰碑印记的艺术作品,通过对作品的解读引导党员们全面了解历史,传承奋斗精神,汇聚时代力量,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是我国的强国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只有改革开放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的道理。

3a0eeed9608e4d99b65e074ece267a15.Jpeg

观看“十场名家云直播”党课

在专题学习会前,支部党员还观看了广西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主办的“十场名家云直播”党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时期的精神谱系》,主讲人为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通过对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学习,党员们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宗旨的认识,学习和传承我党优良作风,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从各自的岗位职责出发,攻坚克难,为推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文字|张冉

图片|吴蔚

编辑|张冉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