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感党恩 跟党走】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1-06-24 10:51: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6月22日下午,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开展“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张冉给各位党员上了一堂名为“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迈出图书馆建设新步伐”的主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在相思湖校区图书馆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张冉主持本次活动。

489faa7b662c4dbd99df4dbfea11c4b3.Jpeg

“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活动中,全体党员首先观看短视频《话说百年党史》,重温了自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我们国家发生的具有转折意义的历史事件,并通过三个关键词“历史性”“深层次”和“根本性”来解读我们应如何看待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同时还结合描绘同时期历史事件的艺术作品,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核心成就,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坚定了广大党员同志热爱党、拥护党、跟党走的信念,也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949de9c17b684d368fb9cddb3852630a.Jpeg

观看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短视频

8b9cf5d0fa9940ecbc749f0fbfafdaae.Jpeg

支部书记上主题党课

随后,各位党员就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以及“感党恩,跟党走”的主题发表了各自的心声。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覃荣争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表达了对当前幸福生活的感慨。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眼于一切相信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只有党的英明决策与领导我们才能过上幸福生活,在新时代,作为基层党员,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实现新时代党赋予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ceb90e9726ff49128e0b4b9b5ea04ff4.Jpeg

党员们交流学习

图书馆一线馆员吴蔚从河南卫视端午特别节目水下舞蹈——《祈》展开讨论,舞蹈演员化身洛神,舞姿曼妙,袅娜娉婷,展现了“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的美轮美奂,既演绎了东方美学,又弘扬了传统文化精粹,而这正是彰显我们国家民族自信、文化自信的最好体现。这是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的艰辛探索才能发展中国,才给了我们强大的民族自豪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都要认真学习党史,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坚定行动,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在主题党日活动上,各位党员纷纷进行深入讨论,彼此交流党史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都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铭记历史,不忘党的恩情,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每一位图书馆人都要落实立德树人基本信念,奋力推进新时代阅读创新发展,增强图书馆阅读服务职能转变,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文字|张冉

图片|吴蔚 韦安莲

编辑|张冉

审核|陈务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