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图书馆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1-07-10 15:13: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图书馆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于7月9日上午、7月6日下午在南湖图书馆三楼会议室、相思湖图书馆九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图书馆领导莫小真、丘俊杰、陈务健、李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由分别由第一党支部书记饶玉群和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冉主持。

c903c7d40a544d1fabb7e6358670087c.Jpeg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会议现场

会前,图书馆各党支部紧扣主题和要求,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且开展了充分的谈心谈话,支部委员互相谈、委员和党员之间谈、党员和党员之间谈,互相提醒、交流提高。会上,第一党支部书记饶玉群、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冉分别代表各自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各支部党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逐一盘点和检视,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

defb228252b844aca15390443e969741.Jpeg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会议现场

丘俊杰馆长和莫小真书记代表图书馆党总支分别对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委会前准备工作做得充分,党员们是“有备而来”、会上能够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程序符合学校党委的要求,党员同志们能够紧紧围绕主题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认真检视查找差距和不足,达到了预期效果。要求各党支部和党员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改进提高。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促使全体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党史学习教育列入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与图书馆服务育人工作紧密结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文字|岑炅莲

图片|谢茵 吴蔚

编辑|张冉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