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四次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1-09-20 14:47:11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6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在相思湖馆9楼党员活动室召开2021年第四次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馆领导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会,学习会由党总支莫小真书记主持。

581956db9df14e91890949d681ae5ed5.Jpeg

莫小真书记主持学习会并发言

会上,丘俊杰馆长以《百年大党,崇高理想,永放光芒,牢记伟大建党精神, 推进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丘俊杰馆长从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要义和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指出图书馆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转化为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谋划图书馆的建设发展;三是要坚定不移地抓好图书馆“十四五”和二〇三五年远景规划的落实;四是要继续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做好“两推进、五构建”和打造“五个中心”工作。

91e6285d96ec467a9f7dc7fb6e7baafd.Jpeg

丘俊杰馆长发言

李丽副馆长以《学习英雄事迹,在平凡岗位建功立业》为题,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结合马毛姐、孙景坤等优秀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表示学习英雄事迹要做到信念坚定、践行宗旨、勤勉务实和不怕牺牲,才能在平凡普通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做贡献。并结合图书馆工作,今后在工作中做到:一是在资源服务中以读者为中心,充分听取意见和建议,满足读者需求;二是在学科服务中,积极深入二级院系,听取意见,结合各学科特点做好宣传、推荐工作;三是在环境建设方面,依据新形势下读者需求的新特点,努力打造适宜读者学习、阅读、交流、研讨的新型空间环境。

05fe73f46fd84d81bafe975ef2a875d0.Jpeg

李丽副馆长发言

莫小真书记领学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在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莫小真书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图书馆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抓好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措施与实际成效;二是要加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影响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主要问题,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推动业务工作发展的优势;三是要重视并做好思政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将思政工作融入到图书馆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同时注重党建引领,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

9c9c806e2a6745cc86da2d19ba3b437c.Jpeg

学习会会议现场

会上,党总支纪检委员李丽领学了《广艺清风》2021年第四期的廉政金句和廉政案例,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提醒在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

 




文字|岑炅莲

图片|谢茵

编辑|张冉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