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与人文学院史论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图书馆馆藏资源查询利用技巧交流分享会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1-10-28 16:22:4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10月27日下午,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与人文学院史论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图书馆馆藏资源查询利用技巧交流分享会,分享会在相思湖校区图书馆九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双方支部党员代表和师生读者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8a785a2137224d13a02862df5f93834c.Jpeg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党员夏梦莹讲解图书馆纸质资源

交流会上,图书馆流通部馆员、第二党支部党员夏梦莹从图书采购方式与收藏规模切入,讲解了我馆馆藏纸质资源的分布、借阅方法和阅读技巧,我馆的纸质资源收藏以艺术类书籍为主,结合各校区的专业分布情况,有针对性的介绍了图书馆书籍的类别以及图书荐购的途径,还重点介绍了相思湖馆的艺术珍本书库藏书情况,使到场读者对我馆的文献资源收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9aeba60c5f614c138d3d206f041dc7f1.Jpeg

人文学院史论系教工党支部党员潘万里讲解馆藏电子资源使用方法

022136d1fe62441abdbb27680c422860.Jpeg

人文学院史论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晨讲解电子文献查询方式

人文学院史论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晨老师、党员潘万里老师分别从论文查询方式和文献检索途径两方面入手,讲解了图书馆电子资源如CNKI中国知网、读秀学术搜索、大成故纸堆等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和技巧,为同学们日后的写作与研究提供了更加详实的依据。

43ef8a95f6db4034888058405a205a76.Jpeg

读者现场互动答疑

95090025019d44669648c436c043cfae.Jpeg

读者现场互动答疑

讲座过程中,双方党员还针对读者对图书馆电子资源使用途径和图书借阅方法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答疑。会后,参加分享会的双方党员与读者共同参观了正在相思湖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展厅举办的2021年中外文图书展,并积极参与现场荐购。

0a7f0189420f4a478ad1214b2099efc3.Jpeg

双方支部党员与读者共同参观2021年中外文图书展

18be247f0db14b65bc4e8e16faee4605.Jpeg

双方支部党员与读者积极参与现场荐购

此次交流分享会的举办使师生读者对于馆藏资源的认识与使用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我馆党总支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组织动员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开展多种形式为师生读者服务的活动,坚持边学习、边实践,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地落细落实,为广大师生读者做更多的好事、实事、暖心事,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文字|张冉

图片|韦安莲

编辑|张冉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