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召开理论专题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1-11-23 09:20:3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1月16日下午,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于相思湖校区图书馆党员活动室召开理论专题学习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以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等内容。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冉主持。

eb5c67cd217e4b3f8297f3231928eb15.Jpeg

会议现场

会上,支部书记张冉首先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会议内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行探讨,并结合我馆党总支前段时间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馆藏资源服务咨询日活动,进一步阐述了当前图书馆服务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希望大家都能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将党员责任担在肩上,把握新形势,找准好机会,在我馆十四五规划蓝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40a2aabb4ed84fa9bdad8e7632e62feb.Jpeg

支部书记张冉主持会议

随后支部宣传委员覃荣争带领党员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以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例,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大学教师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职责。图书馆作为我校的教辅部门,馆员们也要提升能力素质,塑造良好的师德师风形象,做读者学习知识的领路人、锻炼品格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

9b8defbe86f6482581472feca7657e52.Jpeg

宣传委员覃荣争领学并分享学习心得

会上,支部党员伍言韵从五个“启示”切入带领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视频《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阐明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倡导大家积极学习并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ffd51c97eef04861b23237e3f2c7c41e.Jpeg

党员伍言韵领学并分享学习心得

d1e8fdba91194b95a7b7adfa01b445eb.Jpeg

支部组织委员谢茵领学并分享学习心得

会议的最后,支部组织委员谢茵带领我们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让党员们更深入了解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建设与党员队伍的建设。通过对党徽党旗条例的解读,阐述了党徽党旗的重要性、生产制作和管理规范,引导广大党员做好表率,在平时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并同党史学习教育共同推进。

 



文字|吴蔚

图片|危星霖

编辑|张冉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