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1-11-23 09:28:2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6日下午,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在相思湖9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以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等内容。学习会由支部书记陈攀主持。

f5b0505f7091454a9644a5145ed356ca.Png

学习会现场

在领学了学习会的专题内容后,陈攀老师作了题为《不忘嘱托,勇挑大梁》的发言,他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提出了人才在引领创新、科技兴国中的重要作用,寄托了对人才的殷切期望。我们应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认真思考,勇挑大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努力争当“建设智慧型图书馆,构建特色文献资源”工作的排头兵,推动图书馆信息化服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a9508d5acc61464391b5d17f595a8037.Jpeg

陈宇宁老师发言

组织委员李卓芳老师作了题为《奋发有为,为建设人才强国贡献智慧力量》的发言,她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图书馆员,我们更应积极进行业务培训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的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真心诚意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努力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的人才工作新局面。党员们热情高涨,还纷纷就如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青年人才的能力、如何开创图书馆工作新局面等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为搞好图书馆十四五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交流谈论阶段,陈宇宁老师给党员同志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我国人才事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的讲话和文章中,引用有关中国古代人才思想的四个典故的出处和内涵:“宰相心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人材者,求之则愈出,置之则愈匮。”、“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典故引用,就如何选才、敬才、求才、育才等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同时也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上,党员们还结合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共同学习了第十五期《广艺清风▪典型案例》和《广艺清风▪廉政金句》。

2bf50f076e5f494c9f12fef708d84a71.Jpeg

李卓芳老师发言

 





文字|陈攀

图片|岑炅莲

编辑|张冉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