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2-01-11 09:05:29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图书馆党总支于2022年1月5日下午在相思湖图书馆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春平到会指导,图书馆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莫小真主持。

19d791ecadb741439e0442363fda66b0.Jpeg

会议现场

会前,图书馆党总支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更好地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认真组织学习,通过oA、设立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馆领导充分开展谈心谈话,聚焦会议主题,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对照“5个方面”内容以及意识形态工作,撰写个人和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莫小真书记首先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通报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作2021年对照检查,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提出检视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今后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莫小真、陈务健和李丽依次对照党史学习教育“5个方面”内容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明确个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严格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认真严肃开展相互批评,并虚心接受批评,使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效果。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春平在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点评中予以充分肯定,他认为图书馆党总支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准备充分;会上图书馆领导班子和个人能结合民主生活会主题和工作实际,对照检查深刻,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客观实际,达到了预期效果。易部长对今后图书馆领导班子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积极发挥图书馆文化阵地优势,发挥好文化育人和服务育人功能;三是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方案,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莫小真书记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图书馆领导班子将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并通过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推动图书馆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8b23005dd61344b8ad95aeecbf38b847.Jpeg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春平点评讲话




文字|岑炅莲

图片|谢茵

编辑|张冉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