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七次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2-01-11 09:11:33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30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在南湖3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七次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馆领导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会,学习会由党总支莫小真书记主持。

e9d16d182a6c4e618108a498a6d1ebd4.Png

学习会现场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习近平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相关视频。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莫小真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非常重视,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做好图书馆工作,用心用情讲好图书馆故事,把资源建设、文化阵地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故事宣传好,传递图书馆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的价值观念。

49664db42a4a4752a9464503b10ea2b7.Png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视频

陈务健副馆长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者提出了五点希望,其中一点是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学校近年来加强了对图书馆建设的力度,我们要继续挖掘图书馆故事,做好宣传报道工作,不断提高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的地位。

李丽副馆长表示作为学校广大师生学习、创作、科研提供文献资源支撑的图书馆,我们将依托现有馆藏资源、挖掘特色,广泛收集适合师生学习、创作、科研使用的各类型资源,尽可能满足新时代高等教育的需求,同时,高校图书馆还承担着育人的重要功能,将在学校新一轮发展,博士点、双一流建设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攀表示艺术类院校图书馆是文艺工作者的服务单位,我们要加大对特色资源库的建设,为文艺工作者推动优秀文艺作品;同时要加强与二级学院的沟通联系,为艺术家进行艺术创作提供文献资源服务。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冉提到作为艺术院校图书馆,我们要引导师生读者把艺术追求和艺术理想与党、国家和人民的事业紧密联系到一起,发挥图书馆资源优势,突出为师生读者服务的职能,讲好图书馆故事,实现创新发展。

会上,党总支纪检委员李丽领学了《广艺清风》2021年第七期的廉政金句和廉政案例,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提醒大家在元旦和春节来临之际,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

 



文字|岑炅莲

图片|粟勇强

编辑|张冉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