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2-03-07 16:41:06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2022年3月3日上午,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在相思湖校区党员活动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总支莫小真书记、陈务健副馆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组织生活会,梁华馆长、李丽副馆长受党总支委派莅临本次会议并进行指导。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冉主持。 

51e4680b3c144454b49effe861a64acc.Jpeg

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现场(一)

会前,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规定篇目,特别是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并于3月1 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同时,第二党支部支委就如何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召开了支部委员会议,积极做好会前的理论学习、材料准备工作并广泛开展党员谈心谈话,征集意见和建议,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力确保组织生活会的质量。

会上,支部书记张冉首先代表支委回顾2021年本支部开展的主要工作。她重点总结了本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开展的丰富详实、新颖多样的“党建+”系列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并梳理了本年度的理论学习内容清单,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她也针对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深度剖析并提出改进措施,明确今后的工作方向。

b14d7e80200e447fbc85f5379d6eec50.Jpeg

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现场(二)

支部党员围绕“四个对照”的内容要点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党员既自我剖析、查摆问题,又相互批评、相互帮助,既谈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又谈业务工作和科研态度,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做到内容明确、大胆细致、一针见血,真正起到了凝心聚力、共同提高的作用。

梁华馆长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会议程序规范,每位党员都能按照4个对照做深刻检查和剖析,既有“辣度”又不乏“温度”,达到了预期效果。梁馆长对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各位党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对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改进措施和方向;三是立足图书馆育人服务功能,统筹兼顾、整体推进,推动图书馆的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希望各位党员强化学习能力,博学强知,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图书馆和学校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张冉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对支部查摆出的问题将努力整改并落实到位,以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团结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坚持创新实干,把支部活动开展的更加有声有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文字|谢茵

图片|吴蔚

编辑|张冉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