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二次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2-06-02 10:13:39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31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在相思湖馆9楼党员活动室召开2022年第二次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全体馆领导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莫小真主持。莫小真书记和李丽副馆长做重点发言。

4f85aa4e713e4c17a08f47170a9c5691.Jpeg

学习会现场

首先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相关视频。

3fd5858817584f3bad2c4b2821b6d6ac.Jpeg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学习视频

莫小真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对高等教育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推动图书馆工作新发展。一是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二是图书馆是学校文献信息资源中心,我们要以丰富的资源支持学校的教学与科研活动,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三是从环境育人、资源育人、文化育人和服务育人四个方面发力,充分发挥图书馆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作用。

李丽在发言中表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的教育工作者,应该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一名高校图书馆员,需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通过自身的工作,保存和利用好馆藏资源,挖掘建设具有校本办学特色的资源库,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

与会人员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学习。梁华馆长表示图书馆将在 “新书推荐”、数字化平台建设和馆藏文献建设与保护等方面加强建设。陈务健副馆长提出今后要完善图书馆古籍库建设,加强古籍文献保护和利用。党支部书记陈攀和张冉分别就利用馆藏资源开展党员教育,加强党建和业务融合进行了交流。




文字|岑炅莲

图片|韦予哲

编辑|张冉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