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2-06-24 09:26:12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1日下午,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在相思湖馆党员活动室开展读书分享活动,此次分享活动由第二党支部党员刘英老师分享《肖申克的救赎》阅读和观影感受与体会。全体馆领导、支部党员和馆员及校读书社团学生参加分享会。分享会由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冉主持。

88ee5e0084364a0db00ff6cd4b74fe09.Jpeg

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主讲人刘英老师首先把馆藏的中文版和其私人珍藏的英文版书籍《肖申克的救赎》带到现场让大家传阅交流,然后通过supernatural、horror和fantasy三个关键词开启了对《肖申克的救赎》这本书以及同名电影的解读与阐释,同时还介绍了原著作者、美国著名传奇小说家史蒂芬·金的传奇经历与人生故事以及同名电影的简要剧情和角色分析。

39d5cd7950984c23aa4cc880fb0665b7.Jpeg

刘英老师进行解读

此次读书分享会还邀请了我校学生读者分享了他们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肖申克的救赎》经典片段,通过同学们对电影角色的认知和滑稽轻松的本色演绎,不仅锻炼提高了他们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也是对原著阅读的独到理解和感悟。

10de9bcecd7c4e9ea6375bcd2deb796c.Jpeg

学生读者的分享

最后,刘英老师希望同学们看完《肖申克的救赎》这部电影和原版图书后,能够喜爱阅读,并且能够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境,拥有一颗不屈不挠的内心,坚持自我,努力活出精彩的人生。

77a3cdff70544f588ac807a6e09a7b91.Jpeg

会后师生读者共同合影

此次读书分享会作为2022年图书馆“党建+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不仅给师生读者提供了一个阅读经典书影的平台,同时也增添了学校的人文气息,营造了良好的书香环境。作为支部的党日活动,由支部党员率先垂范,以阅读经典为依托,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与创新力,深入推进学习型党支部的建设,推进图书馆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字|张冉

图片|谢茵

编辑|张冉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