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2-07-01 11:11:34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30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在南湖馆3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三次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全体馆领导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莫小真主持。陈务健副馆长、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攀和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冉做重点发言。

aff7977ed76a4fc3bd7915ba7b9acc81.Jpeg

会上,陈务健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积极作为参与图书馆建设》为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她在发言中指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通过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党的建设变得更加坚强有力。在图书馆实际工作中,我们应当主动积极作为,认清形势任务,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强化行为准则和作风建设、提升馆员综合素质和转变服务观念等方式不断提升图书馆管理质量和服务层次。

陈攀以《学习“4.27”讲话精神,赋能新时代智慧图书馆的建设》为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分享交流了第一党支部学习贯彻“4.27”重要讲话经验和做法:一是通过红色主题书展、党史讲座、红色研学等阅读活动,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激发党员爱党爱国情怀;二是对图书馆内部环境和设备设施改造升级,加强创新服务,助力智慧型图书馆建设;三是加强信息资源建设和保障,提高信息资源利用率和用户使用的满意度,赋能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大美广艺。

张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归国留学青年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留学人员成长的关怀和对留学人员工作的重视。我们要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精神要义,一是必须坚定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崇高理想;二是要在发挥人才库作用上再下功夫,引导人才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三是要在讲好中国故事上再下功夫,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7aa6e585e55c440fae74596070346678.Jpeg

莫小真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继续加强中心组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引领,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对今后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着重做好基层党建“五基三化”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为抓手提高图书馆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二是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党员干部带头讲党课,不断提升党员教育水平三是落实党支部换届选举专项检查问题整改工作,提高基层党务干部业务能力下半年图书馆党支部换届选举做好扎实准备工作





文字|岑炅莲

图片|田斐文

编辑|张冉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