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四次(扩大)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2-09-24 11:36:52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2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在相思湖馆9楼党员活动室召开2022年第四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重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馆领导和党支部委员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莫小真主持。

29372474bf964a8392298a49a772bd20.Jpeg

学习会现场1 

会议认为,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今后图书馆将在以下方面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一是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馆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教育;二是推进意识形态领域宣传思想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宣传思想队伍的政治觉悟和业务能力;三是加强对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官网的管理,引导正面宣传,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四是加强图书馆文献资源采购的审核和管理,做到层层把关,责任到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一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一岗双责”,严格执行集体决策制度,规范决策程序,确保公开透明。二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充分调动馆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坚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推进图书馆清廉广艺工作,廉洁高效地提高服务水平,营造良好校风馆风。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重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加强党的建设,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推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6e6b017ada94e1f827321358ff7e6d8.Jpeg

学习会现场2

会议还学习了2022年第四期“广艺清风”廉政金句和典型案例。

会上馆领导莫小真、梁华和李丽分别围绕学习主题作重点发言,其他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




文字|岑炅莲

图片|伍言韵

编辑|张冉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