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五次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2-11-14 11:02:12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8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在相思湖馆9楼党员活动室召开2022年第五次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的重要讲话精神。馆领导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莫小真主持。

b66db8d396a4452097a1339e598cbac3.Jpeg

学习会现场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极其重大。我们要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部署要求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深对“五个牢牢把握”重大要求、“三个务必”重要号召和“五个必由之路”规律性认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履行好新时代高校图书馆的职责使命,以学生成长为中心,以学术支持为导向,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理念,积极推进图书馆“十四五”规划建设。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通过多种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落细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开展图书馆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推动图书馆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知行信合一,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扎实推进图书馆工作结合起来,加强文献资源建设,不断创新读者服务方式,主动担当作为,提升读者获得感、幸福感,推动图书馆事业发展与馆员自身发展双赢。

 49cbf8fc7cc947cdb5a376d616d42867.Jpeg

学习会现场

会上,馆领导梁华、李丽分别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作重点发言,莫小真作总结讲话,对图书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布置安排,其他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文字|岑炅莲

图片|韦予哲

编辑|张冉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