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图书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廉洁从教“四个一”专题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2-11-18 18:07:3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6日下午,图书馆在相思湖馆917党员活动室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廉洁从教“四个一”学习会。图书馆领导班子和全体馆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莫小真主持。

b001015e7e194b81bcb019e43c601e6e.Jpeg fd82c431de3c42789f25387d8e9e0615.Jpeg

全体馆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莫小真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为题,重点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她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希望全体馆员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落细落实,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开展图书馆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推动图书馆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为目标,履行好新时代高校图书馆的职责使命,努力提升图书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三是要坚持知行信合一,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扎实推进图书馆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理念,加强文献资源建设,不断创新读者服务方式,提升读者获得感、幸福感,推动图书馆事业发展与馆员自身发展双赢。

9a0e4a2b595f42a58fb0e793e1cb552a.Jpeg7c6d502829314f9798ac1ecb67ae0b72.jpg

图书馆开展廉洁从教“四个一”活动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教职工廉洁从教“四个一 ”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图书馆切实开展廉洁从教“四个一”活动。会上,梁华馆长领学《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全体馆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本职岗位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推进清廉广艺建设;并组织新入职馆员签订《广西艺术学院教职工师德承诺书》,要求各党支部将廉洁从教“四个一”内容纳入“三会一课”重点学习内容。全体馆员观看了《珍重》廉洁教育专题片,纷纷表示将吸取经验教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修养,做到警钟长鸣。

bf254f0b7cce461f80788e59e2daa27c.Jpeg

李丽领学2022年第6期广艺清风廉政金句和典型案例

会上,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馆长李丽领学2022年第6期 “广艺清风·廉政金句”,通报“广艺清风·典型案例”。她结合案例分析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警钟长鸣,要求全体馆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正确政治立场,提高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文字|岑炅莲

图片|吴蔚

编辑|张冉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