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本馆动态>详细内容

本馆动态

图书馆开展期末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19-12-31 17:09:46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我校今冬明春校园安全专项工作的通知》要求,为配合学校开展2019年冬季、2020年春季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12月27日,我馆领导带领馆内各部门负责人对图书馆三个校区的书库、阅览室、自修室等公共场所进行期末安全大检查,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fc11b76b714145d0bdc5aa5989c3911b.Jpeg

在南湖馆排查线路情况

图书馆是我校重点防火单位,现有馆藏纸质图书100余万册,多媒体电脑近百台,同时图书馆读者众多,人员密集,消防安全的防范是我馆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安全隐患排查,针对图书馆相思湖校区、南湖校区、西校区三个校区馆内的灭火器材、消防栓、安全通道、电路电线和插座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对于排查出来的问题进行了登记,列出清单,做好台账,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94467eb9b60f4fc2abc8f9a590fdd968.Jpeg

在相思湖校区馆书库内检查消防器材

在排查隐患的过程中,检查小组在厕所或走道中发现有烟头的情况,馆领导对相关管理人员强调了图书馆属于无烟区,馆内所有区域均不允许吸烟,要求管理人员高度警惕,加大大巡查力度,发现吸烟者要及时制止,并对其进行教育,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提醒工作人员,提高安全意识,离开工作岗位一定要及时关好门窗水电,确保消防安全。

7674db87ac124164987d51019967fb11.Jpeg

在相思湖图书馆书库检查吊顶维修情况

检查小组还对前段时间相思湖校区馆出现吊顶不牢靠,部分吊顶掉落的楼层的处理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从检查的结果来看,相关部门已及时处理,用铁丝对吊顶进行了加固,隐患已得到排除。

06f098075b3c4d778923aa04179e26f1.jpg

在西校区馆检查消防器材使用维护情况

今后,图书馆将继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努力提高安全事故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争取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促进校园的持续安全稳定作出更大的努力。





文字 | 张冉

图片 | 何韵、唐秀玲

编辑 | 张冉

审核 | 丘俊杰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