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本馆动态>详细内容

本馆动态

图书馆召开馆务会研究布置2020年度工作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0-03-31 19:58:45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30日上午,图书馆在南湖校区馆三楼多功能阅读空间召开馆务会,研究和布置2020新年度工作。图书馆领导莫小真、丘俊杰、陈务健、李丽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莫小真书记主持。

会上, 莫小真书记首先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理论学习、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支部建设和特色创新、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对图书馆新一年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她要求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的“一岗双责”,各部门负责人也要充分发挥业务骨干和党员的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师生读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随后,丘俊杰馆长就新学期开学的准备工作和今年图书馆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

对于新学期开学工作,丘馆长强调全馆要认真落实教育部对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图书馆开放的有关要求,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做好学生返校后图书馆的开放方式、读者流量控制、学习阅读间距、书籍消毒流通等方面的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开馆服务两不误。

对于新年度的工作,丘馆长强调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努力:一是要科学制定《图书馆“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全馆上下朝着既定的目标努力奋斗;二是要继续推动图书馆的服务环境建设,为读者提供更加优良的学习借阅环境;三是要继续加强文献保障体系建设,完成年度图书资源采集任务;四是要加强读者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提高服务质量;五是要承办好“2020年全国艺术院校艺术与阅读高峰论坛暨全国艺术院校图书馆馆长论坛会议”;六是要加强图书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促进图书馆事业的长远发展。

丘馆长还针对新年度学校下达的图书资源建设项目经费的使用方案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也就新年度的重点工作和经费使用等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本次会议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细化了任务,为新年度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84892b4e3ac94af2bedfc8ea92f22a61.Jpeg







文字 图片|欧阳秋婕

编辑|张冉

审核|丘俊杰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