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本馆动态>详细内容

本馆动态

图书馆召开迎接中共广西艺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0-06-04 19:20:59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第一轮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6月2日下午,我馆在相思湖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了迎接中共广西艺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学校第一轮巡察工作第四巡察组组长冯丽霞、副组长李国和、联络员孟科、纪委办工作人员欧阳思捷出席动员会,馆领导莫小真、丘俊杰、陈务健、李丽以及全体馆员参加动员会。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莫小真主持。

84c332fde1674561883047fa72edf82d.Jpeg

会议现场(一)

会上,学校第一轮巡察工作第四巡察组组长冯丽霞首先作动员部署。她指出,实行巡察制度,开展巡察工作,是党中央在新的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强化党内监督特别是对领导干部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为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工作目的,增强做好巡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图书馆党总支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放松,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不打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切实加强组织协调。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同时按照《巡察工作条例》要求主动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如实反映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以及重要岗位存在的问题,积极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冯组长希望图书馆党总支和党员干部要把自觉接受和配合学校党委巡察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落实,以开展巡察工作为契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坚决执行政治纪律,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齐心协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889714da65414f338ff948e5aac4bbe0.Jpeg

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学校纪委委员、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冯丽霞作动员讲话

随后,党总支莫小真书记在会上代表领导班子进行表态发言,她表示,图书馆作为被巡察单位,将认真落实巡察工作要求,并做到如下几点: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一定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深刻认识这次校内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肃认真地对待巡察工作,增强接受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严肃纪律,全力配合巡察工作。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做好协调联络、提供材料和服务保障等工作,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确保这次巡察工作圆满完成;三是自觉接受监督,认真落实整改。诚恳接受监督检查,虚心接受批评建议,坚决做到边巡边改、立行立改,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 切实推进图书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f6bec4d39742a99d6b7011839077d0.Jpeg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莫小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专题工作汇报

随后,莫小真书记代表党总支作专题工作汇报,从主要工作情况和做法、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今后改进措施三个方面汇报图书馆党总支自2016年以来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了改进的措施。莫书记表示,今后图书馆将全面开展党的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总支政治领导核心作用,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强化理论武装和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建工作推动作风转变、强化队伍战斗力,提高业务工作水平,为图书馆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7b9ba8fa6f9c4939aa671a4e7a3d605d.Jpeg

会议现场(二)

会上,巡察组还组织与会人员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开展民主测评,并填写有关调查问卷。

本次动员会,标志着学校第一轮巡察工作在我馆的正式启动,必将推动图书馆整体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促进图书馆事业新发展。





文字|饶玉群

图片|张冉

编辑|张冉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